跳到主要內容區
全球餐旅與觀光菁英蘊育基地
Global Incubator of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Elites
:::

六級創生智慧餐飲-高餐大與產業攜手共創餐飲四創生態系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獲教育部補助108年度「智慧餐飲創新創業重點高階研發人才培育實驗室計畫」,成立「餐廚智慧製造與研發實驗室」及「餐創智慧經營與整合實驗室」,並於校內打造餐飲創意、創新、創業、創生的四創生態系,以輔導產業智能升級並以培育餐旅研發及創業人才為目標。本校擬於108年09月26日至108年09月28日假印尼泗水國際會議中心展出「智慧餐飲暨六級創生之產學合作成果」,主要展出在餐飲食品研發、餐廚系統研發、營運行銷研究、六級創生輔導、觀光工廠輔導、新創事業輔導等成果,敬邀各界長官貴賓、媒體朋友蒞臨指導共襄盛舉。

   高餐大林玥秀校長除了致力於餐旅人才培育外,更積極推動本校成為餐旅企業關鍵夥伴,本校由「產學營運總中心」及「餐飲創新研發暨檢驗服務中心」研發團隊,在食品展展出「六級創生、品牌創業、連鎖商模、安心飲食、餐飲科技、智慧餐飲」之六大主軸研發及輔導成果,本次展覽亮點:1.智能餐飲:以牛肉為研發主題,並與裕賀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於裕賀牛(群)觀光工廠共同成立牛肉科學研究中心,是結合智能、科研、教育、體驗之專業研究單位;2.在地創生:以香蕉為研究主題,與財團法人台灣香蕉研究所,將香蕉的一級、二級、三級產業之串連,設計並規劃香蕉研究所之餐飲品牌,以期再創「臺灣香蕉王國」之美稱;3.人才培育:透過本計畫實驗室之六大核心研發主軸,結合本中心跨域專業研發人才,輔導校友組成創業團隊,並成立智德豐餐創國際有限公司,將學術研究與實務經驗整合,打造一所專門輔導並設計品牌策略規劃公司,成為揚名亞洲市場的餐旅界麥肯錫。期許高餐大與產業共同打造餐飲新面貌,培育餐飲人才,創造高餐大更多的產學合作機會,邁向國際化。

瀏覽數:

焦點新聞

更多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