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全球餐旅與觀光菁英蘊育基地
Global Incubator of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Elites
:::

高餐大與高科大攜手合作 共創巔峰為國際技職典範

根據內政部最新的人口調查數據,2023年出生數再創統計以來新生兒人數史上新低,少子化儼然成為不可逆現象,對國內大學招生造成衝擊,身為餐旅龍頭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校長陳敦基和校內同仁擬定「標竿學習」計畫,將率領教學師長及行政同仁實地走訪辦學有成的大學,汲取經驗,簽訂合作備忘錄,相互分享教學資源,造福莘莘學子,首站造訪全國規模最大科技大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科技始終來自人性,高科大的鐵道機電技術人才教育訓練及海洋商務等辦學獨步全國,其英文小班制教學使全體學生語文能力大為提升,端賴楊慶煜校長帶領團隊擘劃,與高餐大深度交流中,毫不藏私大方分享了教育行政、教務、課程、共同選課、招生策略等多元層面,雙方校長簽署了合作備忘錄,共同構思未來合作項目,致力於校務永續發展,為「標竿學習」開啟美好序曲。

在深度對談中,強調以「以學生為本」為核心理念,打造以幸福為基底的教育產業,並致力於課程設計、學生活動、校園氛圍的規劃,促進跨域融滲,打造豐富多元的學習環境,讓學生跨足不同學科領域,擴大學識視野,提升就業競爭力。雙方特別聚焦於推動通識課程架構的提升計畫,引入通識微學分課程,支持學生自主學習計畫,開放校內外線上數位課程,同時舉辦人文講堂,拓展學生人生視界,提供更豐富、有意義、具啟發性的學習體驗。在招生方面,高科大提出深耕生源學校、獎勵優秀學生及補助經濟弱勢學生、全方位行銷學校、建構優質形象等四大方針,以因應外在競爭,吸引優質學生,也頗值得借鏡。

產學共創方面,雙方將深入進行產學對話,促進更有效的產學合作項目,推動新技術和產品的共同研發,同時協力打造優質的校園形象。為提升學生的國際競爭力,雙方共同推動短期海外英語研習計畫,深化學生對不同文化的體驗,提高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國際視野。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陳敦基校長勉勵校內同仁,造訪交流取經只是開端,必須從中吸收寶貴經驗,展現出高餐大辦學亮點,孕育餐旅菁英人才,立下國際技職典範。

瀏覽數:

焦點新聞

更多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