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全球餐旅與觀光菁英蘊育基地
Global Incubator of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Elites
:::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亞洲首座智能酒窖教室嶄新落成

座落於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內的「雲端智能酒窖教室」於今(31)日落成,擁有可存放5000瓶酒的專業儲酒空間,在恆溫恆濕的環境中,收藏了許多珍貴的酒款讓學生近距離的學習與品嚐。酒窖教室以國際米其林餐廳等級規劃設計,並取得了世界知名的奧地利水晶葡萄酒杯品牌「RIEDEL」與台灣最具指標性的葡萄酒代理商「星坊酒業」全力支援,贊助葡萄酒設備與獎助學金給學子們教育之用。

高餐大陳敦基校長表示,專業酒窖教室規劃由餐飲管理系陳千浩副教授負責統籌,並由何信緯講師負責規劃執行。酒窖教室內部共分成兩個空間,一進空間可同時容納16位同學,學習專業的酒器使用、開瓶示範與醒酒實作課程;二進空間可容納6位同學與老師進行進階葡萄酒品飲課程與盲飲感官訓練。整體空間規畫由「玖藏智能酒窖」設計並施作,並結合最新的雲端大數據科技,每五分鐘便可準確偵測酒窖內部溫度與濕度,並立即上傳雲端空間,長期累積的數據則可供學生在相關課程研究所用。

「當老師開始授課前,環境已經開始在影響學生了。」何信緯老師說到。繼亞洲最專業的品酒教室與Nez du Vin聞香教室後,新落成的藏酒酒窖教室將為台灣餐飲學子帶來葡萄酒新視野,高餐大希望建構出最國際化的教學空間,並且培育出更多台灣優秀的餐飲人才。

瀏覽數:

焦點新聞

更多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