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全球餐旅與觀光菁英蘊育基地
Global Incubator of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Elites
:::

2019國際飲食研究研討會 聚焦全球廚藝科學發展新趨勢

2019國際飲食研究研討會  聚焦全球廚藝科學發展新趨勢

第九屆國際飲食研究研討會(The 9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Food Studies) 首度移師亞洲舉辦,24~25日一連兩天在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舉行。因應全球糧食議題,今年大會特別將主題訂為「廚藝科技─新的飲食文化」,聚焦「糧食生產及永續性」、「飲食、營養及健康」、「飲食政策、政治與文化研究」等三大研究領域,論文發表68篇,口頭論文發表及海報發表22場。高餐大校長林玥秀感謝超過25國的產、官、學界逾70位專家學者,共同為攸關全球人口的重要議題,貢獻研究心血。

林玥秀首先代表台灣與高餐大師生,歡迎各國專家學者到高雄,由共同學術聯合會(Common Ground Research Networks)主辦的國際飲食研究研討會,今年邁入第九屆,首次在亞洲舉行,邀請高餐大共同舉辦第九屆研討會。她強調,跨領域食物研究是當今世界各國重要研究,台灣向來以熱情純樸、多元飲食文化與小吃美食聞名世界,台灣茶從種茶到製茶,具有深厚的歷史,近年來引進咖啡與可可,栽種技術與烘焙,品質獲國際認可,再再顯示,稱為福爾摩沙的寶島,不僅食物種類多,更融合世界各國食物加以淬鍊。

精彩活動將分兩天進行,除論文發表之外,更邀請享譽國際的西班牙巴斯克廚藝中心主任Prof. Juan-Carlos Arboleya分享「廚藝科技:以有趣的方式面對食物的未來(Culinary Science: An Interesting Way to Face the Future of Food)」,高餐大廚藝學院曾裕琇院長則分享「飲食文化、廚藝科技、飲食創新與餐旅美食學(From Food Culture, Culinary Science, Food Innovation to Gastronomy Tourism)」,並安排花園座談,由主講人與會專家學者針對食物科技的未來趨勢進行對談,激盪學術火花。期對台灣未來的餐飲廚藝產業發展,挹注能量。

高餐大飲食文化暨餐飲創新研究所所長蘇恒安表示,有15位學者提前抵達台灣,大啖台灣美食與水果,校方為幫助所有與會各國學者對台灣飲食文化更多了解,將於會議結束後,安排飲食深度之旅,並前往日月潭茶園,走訪茶葉栽種製作。

 

瀏覽數:

焦點新聞

更多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