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全球餐旅與觀光菁英蘊育基地
Global Incubator of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Elites
:::

高餐大與法三教育機構簽MOU 開啟國際學術合作新篇章

1
1
2
2
3
3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林玥秀校長偕同陳紫玲國際長,前往法國佩里格的薩維尼雅克國際旅館學校(Ecole De Savignac)、坎培爾的商業工會職訓局(Chambre De Metiers Et De L’Artisanat Du Finistere)及巴黎的法蘭迪大學(Ferrandi Paris )等三個機構進行交流,並簽訂合作備忘錄,討論學術及技術合作事項。林玥秀表示,簽訂MOU除為台灣培育國際化餐旅專業技術人才寫下合作新篇章外,有助於縮短高餐大學生國內實習與海外實習平均機會相差十倍的差距。

 

國際長陳紫玲指出,此次高餐大與法國兩所優秀大學及一所歷史悠久的專業職業技能訓練中心簽訂合作備忘錄,提供高餐大學生更多的海外實習及交換的選擇,增進語言能力提升內涵,體驗不同的文化風情,更有機會到米其林餐廳實習,在專業的法國料理廚師的帶領下,學習正統且道地的法國料理,以及在知名的飯店學習正統優雅的旅館管理服務實務。

 

法國薩維尼雅克國際旅館學校(Ecole De Savignac)以英語培育專業人才,交換學生國籍超過二十個國家以上,學生精通英文,並選修中文,高等教育機構評為世界最好的酒店管理學校之一,並因其優秀的教學方式獲得多項獎項。

 

法國商業工會職訓局的職業訓練在歐洲已有百年以上歷史,專業課程涵蓋餐飲服務、烹飪、烘焙等。該機構與多所不列塔尼地區的米其林餐廳合作,提供學生前往米其林餐廳實習,運用所學與實務並進後,考取專業證照,強化未來就業競爭力。

 

創立於 1920 年,擁有近100年歷史的法蘭迪大學,是法國頂尖的烹飪和酒店管理學院之一。該校提供的專業課程,從職業課程到碩士學位等,著重培育優秀的餐飲管理人才。

 

三所學校周邊環境優美,物產豐富,其中,薩維尼雅克國際旅館學校所在地是法國鵝肝醬與黑松露的故鄉,且鄰近波爾多著名酒區,是歐洲渡假重鎮。文化與美食是此地區的驕傲,拉斯科洞窟壁畫也位於本區的韋澤爾大峽谷,是著名的石器時代洞穴壁畫。坎培爾的商業工會職訓局技能訓練中心位於布列塔尼半島,海鮮生蠔漁獲豐饒,更是法國平民美食可麗餅的故鄉,該地人民勤奮待客熱情,與台灣人民非常相近,這也是該局願意特別成立「台灣計畫」培養人才的主要原因;至於法蘭迪大學由教室即可遠眺巴黎鐵塔,能在法國首都感受美食之都的一切!這三所學校各有擅長,學生置身其中學習,不僅貼近在地生活與飲食文化,更能開闊眼界。

 

林玥秀以高餐大108年國內外實習職缺數量、學生申請國內或國外實習人數統計數據說明,國內實習職缺數量5288,申請實習學生為933人,平均機會為5.67。相較之下,海外實習職缺179,申請實習學生卻多達316人,平均機會0.57,兩者差距十倍。

 

林玥秀談及,高餐大有許多優秀但經濟條件不佳的同學,站在高等教育者立場,必須為學生創造更多海外實習機會,因此最近締約的姐妹校,以爭取互換學生為首要考量,提供本校交換學習名額,讓學生可以在當地姊妹校進行半年學習後,選擇到法國知名飯店集團或餐廳工作實習半年,擴展台灣學子國際視野,同時讓國際看到台灣學生的潛力。

 

林玥秀校長強調,此次簽訂MOU的三所機構,雙方早從數年前即展開交流與尋求合作事宜,經過縝密規劃與多次溝通後,促成此次行程。她與國際長從法國西南部第一所學校完成簽約後移動到西北部,最後抵達巴黎完成與第三所學校簽訂合作備忘錄,儘管行程緊湊,為高餐大與台灣餐旅產學界帶回超載收穫。

 

 

0005照片圖說: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校長林玥秀 (右二)偕同國際長陳紫玲(左一),與法國商業工會職訓局局長米修吉昆(Michel Gueguen,左二)、秘書長菲利普波多(Philippe Portal,右一) 簽訂合作備忘錄。(照片提供/高餐大國際處)

 

0037照片圖說: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校長林玥秀 (左二)偕同國際長陳紫玲(右二)前往法國,與維尼雅克國際旅館學校(Ecole De Savignac)簽訂合作備忘錄,締約姊妹校,該校國際長克莉絲多瑪斯普伊(Crystal Masdupuy,左一)、教務長史黛芬妮米通奧特(Stephanie Miton-Autef,右一)歡迎與接待。(照片提供/高餐大國際處)

 

0067照片圖說:法國ECOLE DE SAVIGNAC大學(音譯薩維尼亞旅館學校)校長Richard Ginioux(左二,音譯理查吉努伊)、國際長Crystal Masdupuy(右一,音譯:克莉絲朵馬斯杜普伊)與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締約姊妹校,共同致力推廣台法實質學術交流。(照片提供/高餐大國際處)

 

2823照片圖說: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校長林玥秀 (左)偕同國際長陳紫玲(右),與位在法國巴黎的法蘭迪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國際長艾莉莎柯吉特(Eliza Cogitore,中) 對兩校合作信心十足。(照片提供/高餐大國際處)

 

2832照片圖說: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校長林玥秀 (左二)偕同國際長陳紫玲(右二),前往法國與三所機構簽訂合作備忘錄,第三所為巴黎法蘭迪大學,並與該校教務長維特杰瓦索尼(Victor Gervasoni,左一),國際長艾莉莎柯吉特(Eliza Cogitore,右一)合影。(照片提供/高餐大國際處)

瀏覽數:

焦點新聞

更多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