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全球餐旅與觀光菁英蘊育基地
Global Incubator of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Elites
:::

躍身國際!法國保羅‧伯居斯聯盟會議宣揚高餐大,深化聯盟合作成功

兩年一次的法國保羅‧伯居斯聯盟會議,每次均選在不同的會員國學校舉辦,今年2019回到法國里昂校本部擴大舉行。會議日期為今年6月27-30日,共計四天。主要探討廚藝教育、飲食相關研究及學生移動力三大主題。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由林玥秀校長及國際廚藝學程江敏慧主任代表參加,會議中介紹高餐大四個學院的特色,從學士學位到全英碩博士課程,吸引本國及國際生學習前來就讀,課程讓會員國留下深刻印象。

    會議期間,適逢六位高餐大學生在保羅伯居斯學院研修,這些學生來自西廚系顏裕昇同學、烘培系劉家玓及楊瑞鴻同學、國際廚藝學程蕭偉澤同學、廚藝科高萱蓉及校友陳韋廷。他們所參與夏季課程(Summer Program)課程是針對會員國學校所開設的特別課程,共計14週,課程內容包含法文課、西餐烹飪、烘培、甜點及餐飲服務課程,結合課程理論與營業餐廳實習,讓學生體現真實的營運與應用。

    保羅‧伯居斯(1926-2018)出生於法國里昂近郊,是一位傑出的主廚,曾在1961年獲頒法國「最優秀職人獎章」,推廣新式烹調法,強調新鮮食材為美食重要元素,更致力於與人才培養。他所創辦里昂烹飪大賽,成為全球美食的競技場。以其名設立的烹飪學校-保羅‧伯居斯學院(Institut Paul Bocuse),成立於1990年,座落於法國里昂近郊,學校外觀為一座以新哥德式風格的城堡,學校致力於發展餐飲及廚藝人才養成。該學校所屬的保羅‧伯居斯聯盟(Worldwide Alliance),成立於2004年,會員國來自世界各地,高雄餐旅大學於2006年成為聯盟會員,為初期創立的會員國之一。目前會員國共有來自世界共20個國家。透過會員國交流不僅提升高雄餐旅大學國際知名度,更能精進教師及學生廚藝技能。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與保羅‧伯居斯學院,十多年來建立深厚的交流,不僅雙方教師互訪交流,近期將簽訂學生加值移動力(Students Mobility),預計將於2020年以雙方互免學費的方式,提供雙方學生交換半年。透過此一合作模式,不僅能讓更多學生一圓留學夢,又使高餐大國際化程度更上一層樓。此外,透過此一聯盟,高餐大不僅與法國廚藝接軌,與世界知名廚藝學校又能進一步交流,例如於2017年厄瓜多舊金山基多大學(Universidad San Francisco de Quito)院長及主廚來高餐大介紹南美洲文化及美食,2018年芬蘭Hagga-Helia技術大學教師分享高等教育教師課程共構實施及北歐崇尚天然自然的飲食觀。高餐大致力於發展餐旅學術國際化,與世界知名國際餐旅學術深化交流與互動,為學生創建平台,使台灣餐旅教育躍身國際!(完)

ImgDesc
瀏覽數:

焦點新聞

更多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