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全球餐旅與觀光菁英蘊育基地
Global Incubator of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Elites
:::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廚藝學院與舊振南產學合作舉辦 2022第四屆漢餅新星選拔賽

       第四屆舊振南新星選拔賽於2022年5月28日假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第二實習大樓舉辦決賽。本屆主題:「記憶中的漢餅」- 你與在地漢餅的情感連結。本次比賽吸引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及高中職參賽,從生命禮俗、歲時節令、宗教祭祀,連結台灣在生活與情感故事,結合節氣食材,製作出3款『記憶中的漢餅』。經歷初審共八組進入決賽,將頒發漢餅創意金星獎、漢餅創意銀星獎、漢餅創意銅星獎各一名及漢餅新秀獎五名。

       雖然正處疫期間,競賽報名仍然踴躍,全台北中南共計42組團隊參與初賽,經過激烈的審查後,挑選出8組優秀隊伍進入決賽,歷經近四小時的現場實作競賽,高雄餐旅大學成績優越共有三隊獲選,最後由陳豐昇老師指導的烘焙管理系學生吳姿億、林佳禎同學,以愉快的一天為主題,獲得漢餅創意銀星獎,獎金三萬元;許榮麟老師指導的國際廚藝學程學生張紋萍、邱艷容,以灶咖囡仔為主題,獲得漢餅創意銅星獎,獎金一萬元;葉連德老師指導的烘焙管理系黃姝媛、中餐廚藝系王文鈿以比完就種田為主題,獲得漢餅新秀獎,榮獲獎金五千元。

       本比賽是高雄餐旅大學與舊振南產學合作計畫,當天由李一民副校長代表出席頒獎,李副校長提到,漢餅,在華人社會中,是個不可或缺的角色。一年四季,不同節氣、我們會享用不同的漢餅,從出生、結婚到過壽,在生命的不同階段中,我們也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透過漢餅比賽呈現多樣的美味漢餅,讓漢餅成我們的Lifestyle。

       本次比賽裁判跨足了各相關產業,包含食力創辦人暨總編輯童儀展、前穀研所所長盧訊、南台科技大學黃旭怡副教授、中山工商簡正佳老師、舊振南食品產品經理,並由高雄餐旅大學西廚系余佩璟老師擔任食品衛生評審,期許選手不僅重視美味,衛生安全更不能忽視。

瀏覽數:

焦點新聞

更多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