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全球餐旅與觀光菁英蘊育基地
Global Incubator of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Elites
:::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與加拿大多倫多台商會 簽訂國際商務合作備忘錄

       為增進雙方資源共享、促進產學合作、培育留用人才、合力拓展商機及提升臺灣企業競爭力,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臺灣時間5月17日10時)與多倫多台商會(加拿大時間5月16日22時)假WebEx視訊平台簽訂國際合作備忘錄(MOU)。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校長陳敦基率校內主管與多倫多台商會會長蔡曉萍、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陳錦玲、駐加拿大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組長劉志宏、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僑教中心主任孫國祥、副主任徐沛宸,多倫多台灣貿易中心主任李身偉等人見證下,透過視訊完成備忘錄簽約儀式。

       根據備忘錄,落實永續合作互助關係,雙方達成五項產學交流與學術合作意向。(一)共同培育相關產業所需人才之合作事宜。(二)雙方同意展開加拿大實習單位推薦,提供良善實習機會。(三)協助實習學生赴加拿大簽證辦理與住宿安置相關事宜。(四)雙方合作開設推廣教育課程,精進產業人才專業知能。(五)其他經雙方同意之合作事宜。

       高餐大校長陳敦基在致詞中表示,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在觀光和餐旅兩大領域,不論是課程設置還是師資質量方面頗負盛名,對未來與多倫多台商會合作開辦線上課程,推動兩地合作發展充滿信心。多倫多台商會會長蔡曉萍也表示,從去年與高餐大的產學合作開始,一直發展到今天進一步加深合作關係,簽署備忘錄,開創雙贏局面。高餐大向加拿大輸入實習生與畢業生,學習加拿大企業的國外創業經驗;高餐大開辦的線上課程,也為加拿大台商提供了重返課堂,學習理論指導難得機會。

       駐多台北經文處處長陳錦玲對加拿大多倫多台商會與台灣高餐大成功簽約志賀道喜。陳處長說,這是促進台加雙邊經貿與教育交流合作的重要進展。彼此都是萬中選一,高餐大和台商會雙方分別在兩邊產業界都扮演重要的角色,持續發揮影響力,多倫多台商會的網絡關係及行動力,相信未來一定可以為高餐大的菁菁學子提供理想的實習機會,讓學生們到加拿大運用所學、透過實作、精進自己的專業職能。同時,高餐大也是培育餐旅人才的重要搖籃,也相信透過這次合作會為多倫多提供先進管理經營的理念,提升台商會餐飲界會員的競爭力。未來辦事處願意為雙邊合作提供更多支持。

瀏覽數:

焦點新聞

更多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