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全球餐旅與觀光菁英蘊育基地
Global Incubator of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Elites
:::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台灣地酒再生運動」榮獲 2022第三屆《遠見》USR大學社會責任獎『產業共創組』首獎

《遠見》2020年跟上高教時代趨勢,觀察到從國際到台灣的各大學已紛紛推動「大學社會責任」(USR),因此啟動全國各大學「USR傑出方案」評比。

今年第三屆新增「綜合績效」類;原傑出方案類則增設「人才共學組」。總共今年收到154件報名,歷經書審、面審後,今(13)日正式公布得獎名單,由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富邦人壽共同響應,舉辦贈獎典禮,最終誕生24座獎項,獲獎率僅15.6%。

《遠見》USR大學社會責任獎,除了原有的「產業共創」、「生態共好」、「在地共融」、「福祉共生」和「國際共享」五組,因應永續人才需求熱潮,增設「人才共學組」,以及為響應國際「綠色大學」風潮,新增「綜合績效」類別,分為一般大學與技職大學組,盤點各校在校務治理、綠色校園、教學研究、地方參與等四大面向的作為,期待不只USR方案的參與師生,而是全校每一個人,都能在一所「永續大學」中,陶冶成具備永續知識的人才。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台灣地酒再生運動」榮獲「產業共創組」首獎,並邀請高餐大陳敦基校長上台領獎,陳校長表示,開發與釀製台灣風土在地酒,設計旅遊商品,從土地文化爬梳,解決農業問題,擴大地方產業永續發展,深具潛力與特色。

瀏覽數:

焦點新聞

更多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