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全球餐旅與觀光菁英蘊育基地
Global Incubator of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Elites
:::

國圖發布111年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與研究主題概況分析

國家圖書館於328日進行111年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發布會」頒獎典禮,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於學位論文相關的傳播、開放及資源貢獻上面獲得許多重要獎項,在公立技職校院組的表現優異,此次共獲得學位論文相關的3個獎項,分別為學位論文傳播獎-全文授權率公立技職校院組第5名、學位論文開放獎-全文被下載率公立技職校院組第1名,以及學位論文資源貢獻獎公立技職校院組第5名。

國家圖書館自105年起分析相關學術資源利用情形,辦理各獎項的頒發並藉此展現臺灣的學術能量。此次發布會以國圖所建置的三大資料庫「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臺灣人文及社會科學引文索引資料庫」及「臺灣期刊論文索引系統」分析截至110年底的資料庫數據,呈現學位論文、期刊及專書等臺灣學術資源利用情形,以及近年受到關注的研究主題。

       台師大圖書館柯皓仁館長於得獎代表致詞表達對各大學校院圖書館館員的感謝,直指每學期末研究生壓線繳交論文及館員不辭辛勞協助審查的現象,為了促進本校學術傳播的能量,圖書館將持續推廣學位論文的授權。此外,本校學位論文在全文被下載率方面表現優異,顯示本校學位論文及相關議題的重要性,且對學術能量產出有許多助益,期待師生更加努力耕耘,未來能獲得更好的成績。

瀏覽數:

焦點新聞

更多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