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全球餐旅與觀光菁英蘊育基地
Global Incubator of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Elites
:::

高餐大教師獲劍橋考試院全英授課證照 驅動邁向雙語大學機制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雙語及EMI教學資源計畫辦公室致力於配合2030雙語國家政策及學校中長程目標成為雙語大學,於110學年度起辦理各項教師全英授課(EMI)培訓活動,提升教師全英語授課之量能,其中包含於今年寒假期間推動「英國劍橋考試院EMI證照線上課程」,共有26位教師順利完成,於今日(3月17日)與英國劍橋考試院聯合辦理授證典禮,校長陳敦基亦以身作則在百忙之中順利完成課程,以行動轉化實際推動雙語大學的決心。

高餐大於110學年度獲得教育部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之補助,期盼透過此計畫的執行增能教師全英語授課的技巧。此次推動的EMI證照線上課程亦是教師教學能力培訓重點項目之一,第一梯次參與培訓之教師共有26位,包含陳敦基校長及各學院中心主管、教師們,利用寒假期間完成共8個模組40個小時的課程。今日與英國劍橋考試院聯合辦理授證典禮,由台北辦事處商業開發經理Johanna Wu親自出席給予授證。高餐大陳敦基校長表示,劍橋考試院的EMI認證課程相當有系統性,可以學到多元的教學方法、與學生溝通技巧及課室用語,對要成為大學老師是一個入門的培訓,並勉勵第一梯次的種子教師們,上完證照課程後要實際運用於教學上。另外餐旅學院劉秀慧院長亦表示,上完認證課程,提供自己教學的反省機會,也調整了教學策略,在這學期開始每次上課都記得要留十分鐘讓學生反思與回饋,對自己的全英授課教法也更具信心。另外高餐大也有15位教師於3月份參加第二梯次的劍橋EMI線上證照課程,預計於111學年度高餐大將有1/4的專任老師具有全英授課的教學證照,且將啟動互相觀課的機制,促進教學交流分享,讓教師共同來檢視、學習和省思教學的精進。

除了提升教師全英授課技巧,高餐大亦從行政面上積極作為,包含盤點課程與師資,於這學期在觀光學院各系與通識中心皆開設了多門全英的選修課程,另外也與英國文化協會(British Council) 共同規畫學生英語學習活動,包含口說訓練與溝通表達技巧,針對廚藝學院的學生也辦理以英文說菜及永續廚房的全英工作坊,讓學生強化專業英文的應用,預計於111學年度將會開設更多元的全英專業選修課程,以策略性的行政配套逐步達成雙語大學的目標。

瀏覽數:

焦點新聞

更多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