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全球餐旅與觀光菁英蘊育基地
Global Incubator of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Elites
:::

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高餐大搶進榜內

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高餐大搶進榜內
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高餐大搶進榜內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在餐旅專業領域,首次問鼎全世界排名第50名,亞洲第9名,全國第1名。

  根據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簡稱QS)於3月4日公布的2021年全球大學學科排名結果顯示,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榮獲全球餐旅專業領域排名第50名,亞洲第9名,全國第1名。QS 每年均會針對全球各大學校院在「藝術與人文」、「工程與科技」、「生命科學與醫學」、「自然科學」、「社會科學與管理學」等五大學科領域及52個專業領域,透過衡量全球學者意見、教學素質、研究實力、僱主評價等方式進行綜合評比。其中,「餐旅休閒管理專業領域」 (Hospitality and Leisure Management Subject) 排名之評分機制依序為:(1) 學術威望 (Academic Reputation) 占45%,(2) 產業威望 (Employer Reputation) 占50%以及(3) 發表文章被引用率 (Citation per Paper) 占5%。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在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的經費支持下,整合教職員生與校友的攜手努力,不僅在國內形塑餐旅專業教育的典範,更以「打世界盃」的精神,藉由深厚的專業底蘊實現進軍《QS世界大學排名》餐旅休閒管理專業領域,增加台灣國際能見度的成就。

  該校首度問鼎全球前五十強,意謂其「國際化、專業化、企業化、人文化」等四化的辦學核心價值以及務實致用的教育理念已經獲得國際學術認可。高餐大代理校長楊政樺教授表示,該校已不再侷限於國內觀光餐旅領域第一學府,藉由全體教職員生持續的深耕與精進,將持續把聚焦於餐旅專業教育的台灣之光推向世界舞台,進而成就新的里程碑。未來除了持續落實基本教育工作之外,亦以:(一)落實執行高教深耕計畫執行;(二)隨著各國疫苗研發與施打的正面進展意味國際移動與交流將逐步恢復常軌。俟新冠肺炎疫情緩解之後,將選派師生參與國際性組織或相關會議,裨益增加國際能見度;(三)薦送成績優異學生赴國外大學校院研修或企業、機構實習與就業,輸出優質餐旅專業人才,努力讓學校排名持續向前推進。

瀏覽數:

焦點新聞

更多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