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全球餐旅與觀光菁英蘊育基地
Global Incubator of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Elites
:::

臺酒善盡社會企業責任 贊助高餐大教學用酒

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2日(四)贊助國立高雄餐旅大學一批市價超過50萬元的教學用酒,提供廚藝相關系科師生於課程使用,贊助儀式由臺酒屏東廠廠長鄭明鐘代表致贈,高餐大校長林玥秀接受並感謝臺酒嘉惠學子不遺餘力,開啟產學合作模式,建立良好互動及合作關係

林玥秀表示,台灣物產豐饒,都能提供釀造寒帶或熱帶地區酒類的物料。擁有百年歷史的臺酒,贊助高餐大廚藝相關科系各類教學酒品,師生們會謹慎運用在料理,發想創新出更多凸顯國產酒融入中西式菜餚的完美組合。

鄭明鐘讚許高餐大是台灣甚至國際培育無數餐飲界優秀人才的搖籃,臺酒身為臺灣最具規模的菸酒產銷公司,除積極發展事業外,透過「教育及文化推廣」、「弱勢扶助」、「社區共融」、「促進體育與健康」四大領域善盡社會責任與在地共融,持續投入資源,回饋社會。

獲得臺酒贊助的系科,分別為餐旅學院餐飲管理系、廚藝學院中餐廚藝系、西餐廚藝系及餐飲廚藝科,20多種酒款包括中式菜餚不可缺少的米酒、花雕、紹興,西式及異國料理運用紅酒、白酒,蘭姆酒,幫助學生在烹煮調理菜餚的過程中,認識酒品及如何運用在各色菜餚,讓菜色更加豐富,奠定良好的廚藝基礎。

高餐大表示,餐飲廚藝科屠國城主任也協助臺酒公司研發人員規劃研習,分別於108年下半年及109年初辦理初階及進階肉品製程研習,未來更將與台酒緊密合作,由廚藝相關系所師長開酒單,台酒贊助教學用酒,藉由產學合作提供雙方建議與改善方案,共同精進成長,開創台灣飲食文化另一新頁。

瀏覽數:

焦點新聞

更多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