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莫非定律 小昆凌從高餐大站上選美台

選美合照
選美合照

 

甫榮獲全球城市小姐台灣區第二名的劉宜欣,深邃輪廓加上說得一口流利英語,總是讓人誤以為混血兒。被父母捧在手心的她,規劃大學生涯時,看著鄰居念餐飲系早出晚歸,還要參與校園勞動服務,心想絕對不填餐飲觀光科系。莫非定律找上她,統測分發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國際觀光學士學位學程,四年全英文課程加上國外實習,劉宜欣一改過去養尊處優生活,學習獨立打理生活。劉宜欣在母親的鼓勵下,報名全球城市小姐台灣區選拔,她說,過程全心投入,結果淡然處之。

 

22歲的劉宜欣屬於人生勝利組,幼稚園就被父母送去補習班學英文與音樂,小學通過劍橋英文檢定,國中完成全民英檢,自我要求高的她終日埋首書堆,直到念雄商國貿科,才開始享受青春不留白的快樂求學時光,規劃大學就讀傳播或國際貿易。

 

「聽念餐飲科的好朋友說要去讀高餐,是所很嚴格的學校,要穿制服,每天要早起掃地,我叫她好好保重,沒想到後來我也分發到高餐的國際觀光學士學位學程。」父母疼愛有佳的劉宜欣,一開始無法適應這樣的大學生活,全英文課程又經常上台報告,但經過一年住校磨練,加上大三實習,首次離家到美國南佛羅里達進行為期一年海外研習,煮飯洗衣樣樣自己來,劉宜欣從嬌嬌女蛻變成善解思想成熟的獨立自主都會女子。

 

步出校園前夕,母親經由正修校友群組獲知,今年全球城市小姐在母校舉辦,因此積極鼓勵女兒報名。從沒想過參加任何選美比賽的劉宜欣拗不過媽媽,繳交報名表後,心思投入畢業相關事務,沒想到無心插柳柳成蔭,收到通過初選信件。

 

「我是那種一旦決定要做,就會全力以赴,證明自己有努力,更希望為校爭光。」劉宜欣經由國標舞老師密集美姿美儀訓練,順利晉級到總決賽,最後從20多名佳麗脫穎而出,獲得第二名與最佳人氣王,精緻混血兒五官神似昆凌,還因此被封為「小昆凌」,新聞曝光後,同學老師才知道她參加選美活動。

 

勇於嘗試的劉宜欣,感謝父母一路支持,對於接下來的道路,除10、11月代表台灣參加大中華賽及世界賽外,將回到高餐大服務,期盼25歲前找到人生定位,行有餘力能多付出助人,因為「施比受更有福」。